图片轮播

河北金融学院监察审计处长周文平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友情链接

您的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一、部门简介

我校审计处源于1996年成立的学校审计室,多年来和学校纪委、监察处(室)合属办公,合署办公期间审计业务独立。20204月设置独立建制审计处,属于学校管理机构,配备领导干部职数2名,其中正处级1名、副处级1名。

201611月,保定学院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成立,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审计处,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全校内部控制建设。

202012月,中共保定学院委员会审计委员会成立,审计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审计处,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处理审计委员会日常工作、督促落实审计委员会的决定事项等。

审计处多次被河北省审计厅评为“河北省内部审计先进单位”,多人次被评为“河北省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多个审计项目被评为“河北省内部审计优秀审计项目”,1人被国家审计署评为“2008-2010年全国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被河北省委、省政府评为全省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优秀住村工作队员

二、职责范围

审计处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对学校财政财务收支、经济活动、内部控制、风险管理等实施独立、客观的监督、评价和建议,以促进学校完善治理、实现目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学校要求,对学校以下事项进行审计。

1.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

2.发展规划、战略决策、重大措施和年度工作计划执行情况;

3.财政财务收支和预算管理情况;

4.建设项目、技术改造项目、政府采购及重大投资活动情况;

5.内部控制及风险管理情况;

6.资金、资产、资源的管理和效益情况;

7.教学、科研、后勤保障等主要业务活动的管理和效益情况;

8.学校党委管理的中层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

9.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要求办理的其他事项。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