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轮播

河北金融学院监察审计处长周文平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友情链接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2 15:34:29点击数量:

我校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3月1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校领导胡连利、韩会玲、刘清波、汤志江、徐景星、马丽娟、孙斌、赵其国及党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一副主任韩会玲主持。

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胡连利在会上作了《强化审计监督 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讲话。他指出,我校成立党委审计委员会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加强校党委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胡连利对进一步做好我校审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校党委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委审计委员会把方向、谋大局、促改革的作用,自觉把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要求贯彻到审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二是要聚焦学校重点工作,切实加强审计监督,发挥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切实做到“治已病、防未病”。 三是要着力完善工作机制,协调联动,提高工作效能。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审计委员会统筹协调、审计处具体落实、相关部门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努力形成协调有序、保障有力、配合有效的“大审计”格局。四是坚持立身立业立信,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

韩会玲就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落实好胡连利同志讲话精神,以此次会议为起点,提升新层次、打开新局面,进一步推动审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要进一步加大审计工作力度,完善审计工作机制,立足本职,攻坚克难,按期高质量完成2021年各项审计任务;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协作,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推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解决,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和《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校2021年审计工作要点。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4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